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变压器“嗡嗡”叫 低频噪音扰眠吃不消

时间:2022-05-10 16:37 | 来源:南充晚报

5月8日,高坪区江东中路滨江景城小区居民何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他家卧室正对着楼下配电室,房中变压器24小时不间断发出低频噪音,严重影响其正常休息,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解决。

声响不断楼上居民很无奈

“楼下地下室内设有配电室,大概有100平方米,其中安装有2台变压器和其他相关设备,我家卧室就刚好位于配电室的正上方。”何先生告诉记者,配电室中的变压器24小时不间断地发出“嗡嗡嗡”的低频噪音,他在客厅和卧室都能明显听到声响。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滨江景城小区第4栋居民楼底楼、配电室上方,由于当时正值白天,环境比较嘈杂,所以并未感觉到变压器发出的低频噪音。

何先生说,他家中既有年迈的老人,又有年幼的孩子,楼下变压器发出的低频噪音已经严重影响到他和家人的正常休息。“从2021年底入住滨江景城小区以来,我们一直饱受噪音困扰。”何先生告诉记者,“嗡嗡嗡”的声响始终持续萦绕耳边,每天晚上全家人都难以入睡,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解决,还住户一个宁静的居住环境。

社区回应开发商表态将整改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给高坪区白塔街道小龙门社区。“我们得知情况后,已多次与小区居民、开发商沟通协调。”小龙门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在社区的协调下,小区开发商请了专业人员带着相关设备到居民家中进行噪音测试。

“就在本月,又请了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于晚上8点、晚上10点到居民家中测试噪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沟通协商,开发商也向居民作出了承诺,无论噪音测试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对楼下变压器发出声响的情况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