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时间:2022-01-06 17:25 | 来源:南充晚报

1月5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日前,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南充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公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础收费指导价

三种班型基准收费标准公布

记者获悉,《关于加强南充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校外培训学科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值得注意的是,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时30分,且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校外培训。

据悉,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础收费指导价为10人以下的45分钟时长课程收费为35元每人次、10至35人的45分钟时长课程为25元每人次、35人以上的45分钟时长课程为20元每人次,收费标准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参照执行。校外培训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45分钟是标准课程时长,实际时长与标准课时时长不一致的,按比例折算。”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违规收费或被公开曝光

记者获悉,校外培训机构每年6月底前,要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以及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分别报送机构所在地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市、县(市、区)市场监管、教育、发展改革等部门按职责加强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方参与监督。依法严厉查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虚增培训时长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校外培训机构应开设唯一的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以下简称“监管账户”),所有预收费均应通过监管账户收取,不得在监管账户之外收取任何与培训相关的费用。所收取的费用必须向家长开具统一的正式发票。开具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实际情况如实开具,不得以举办者或其他名义开具收付款凭证,不得以收据等“白条”替代收付款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