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关于优化丽池路口信号灯的回复

时间:2021-11-11 10:24 | 来源:南充晚报

11月9日上午,市民杨女士反映顺庆区北湖路西段封闭施工后,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莲池路与文化路交界处(俗称“丽池路口”)车流量特别大,以前该路口左转和直行的绿灯是同时亮灯,现在把直行和左转的灯分开,感觉更堵,希望交警部门能根据实时车流量调整交通信号灯。

莲池路与文化路交界处车流量较大

家长:路口太堵难通过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顺庆区白土坝路,早上7时30分出门送女儿去育英路上学。北湖路西段没有封闭施工的时候,她开车从西河北路往北湖路,经丽池路口再到育英路,一般周一早上要堵一些,周二到周五交通压力不是很大。可是,自从北湖路西段封闭施工后,她只能从莲池路到育英路,这两条街上学校多,人多车多,非常拥堵。“上周我从莲池路经过路口到育英路时,当时交通信号灯都是左转和直行同时开启。可能因为交通压力较大,本周一我送女儿上学时,发现该路口直行和左转的信号灯分开了,而这样分设,这里显得更堵了。从莲池路到育英路等待4个绿灯周期都过不去。希望上下班高峰期交警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交通信号灯。”杨女士说。

11月9日14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丽池路口看到,从莲池路往文化路和育英路方向的车流量很大,而文化路往莲池路方向的车辆通行十分顺畅,一点都不拥堵。同时,左转和直行车辆是分别放行,一名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

随后,记者从莲池路左转进入育英路,看到从莲池路和文化路过来的车辆,大多都是送学生上学。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南充火车站附近,儿子的学校也在育英路上,以前开车送孩子,早上7时50分出门,8时之前就能把他送到校门口,通行时间不到10分钟。结果本周一早上他仍是7时50分出门,一路上非常拥堵,8时13分才到学校,在莲池路口多耽误了13分钟。

交警:根据实际情况调试交通信号灯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强,李强告诉记者,因北湖路西段封闭施工,文化路、莲池路、育英路、和平路等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且那几个片区学校密集,早中晚高峰更加拥堵,根据一周的观察,交警部门为了缓解压力,从11月8日起,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把交通信号灯进行了调整,直行和左转分别放行,还加派了警力在各拥堵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每天7时30分至9时左右、11时至12时左右,17时30分至19时左右,我们把莲池路和文化路那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分流放行,直行和左转分开(直行放行的时候搭接了一段时间的左转,然后单独放左转),以缓解交通拥堵。交警支队也在根据情况进行实时调控。以后,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调试交通信号灯,缓解拥堵压力。”李强说,除了对交通压力较大的街段加派警力、增加巡查管控外,还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交通设施功能,提高交通保障和疏导能力。

此外,交警提醒广大家长,近期因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居住地较近的学生步行上学,居住地较远的同路学生一起拼车上学。接送学生的车辆一定要即停即走,禁止街边并排停车和随意长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