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水厂取水口遭堵塞 影响20万市民用水

时间:2021-10-09 17:32 | 来源:南充晚报

昨(8)日早上,顺庆区稻香路住户吴先生起床洗脸时,发现家中停水了。用水受影响的不止吴先生,三城区共有20余万市民家中要么自来水欠压、要么停水。

据南充水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停水或欠压是因为洪峰过境造成四水厂取水口堵塞、生产能力下降所致。“我们立即投入10余台抢修车、20余名抢修人员全力抢修,昨日中午12时终于将堵塞物清理完毕,四水厂恢复正常供水。”该负责人说。

洪峰过境堵了四水厂取水口

当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顺庆区兴源路、西华路,嘉陵区南虹路、滨河路等处自来水欠压,顺庆区金鱼街片区跟稻香路区域一样停了水。

是什么原因导致自来水欠压或停水呢?记者从南充水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因为嘉陵江洪峰过境,造成四水厂取水口堵塞,生产能力下降,顺庆、嘉陵城区及高坪城区下中坝片区的高楼层和高地势区域供水欠压。

南充水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水厂每天正常供水15万吨,取水口堵塞后下降了近5万吨,影响顺庆、嘉陵城区及高坪下中坝片区约20多万人口用水,造成顺庆城区、嘉陵城区部分区域停水,顺庆、嘉陵城区及高坪城区下中坝片区其余区域的高地势、高层住户供水欠压,“我们正在积极处理,争取尽快恢复供水。”

及时处置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发现取水口堵塞后,按照公司防洪应急预案,四水厂及时出动人力物力抢修。

四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10余台抢修车和20余名工人连续6个小时的抢修,当天中午12时取水口堵塞物被清理完毕,随后四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由于供水欠压时间长,高层、高地势用户恢复正常供水需要一个过程,加上恢复正常后用水量短时上升,导致一些原本供水较为正常的区域欠压,到8日下午5时左右水压才恢复正常。”四水厂该负责人说。

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供水已恢复正常。

本次洪峰是继1981年后,嘉陵江南充段规模最大的一次洪峰,为切实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南充水投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抢修热线24小时畅通,同时增派人手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强化设备和水质管理,确保正常供水。”南充水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将供水影响降至最低,该公司及时跟踪嘉陵江水位变化及洪峰流量等情况,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出动、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