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暴雨来袭 阆中紧急避险转移群众324人

时间:2021-09-06 09:55 | 来源:南充晚报

暴雨如注

场镇积水达1米

从9月3日晚上起,南充便降下了新一轮强降雨,特别是在阆中、南部、西充、仪陇等地下起了瓢泼大雨。在阆中市文成镇东兴社区一带大雨如注,一时天地之间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南部县一些乡镇场镇积水如河流,其中以伏虎镇最为严重;在西充县城及部分农村地区,河流水位明显上升,一些小河流水位甚至漫过河堤。

伏虎镇居民徐功告诉记者,降雨来得突然而猛烈,造成场镇新兴市场、新后街、文卫路等部分街道和地下超市积水严重,有民房、商铺、车辆被淹,积水最深处达到1米以上,新后街积水也在1米左右。不过,由于政府提前做好防御,采取措施有效应对,没有人员被困或是其他严重的灾害信息。

记者了解到,在南部县建兴镇,多处低洼路段车辆被淹,房屋进水,部分商铺不同程度受灾。

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防汛减灾

随着强降雨的来袭,导致降雨区域一些山体滑坡、场镇进水、道路被淹等,全市各地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开展抢险排险。

“暴雨来临前,我们放弃休息,将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强降雨过后,在县应急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组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排水、清淤,仅用了几个小时,积水就全部排净,道路恢复畅通,商家恢复正常经营,已疏散的群众在险情解除后,均已陆续回到家中。”9月5日下午,伏虎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阆中市应急管理局统计,截至9月4日上午10时30分,阆中市共有16个乡镇(街道)受灾。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发生前,阆中相关部门提前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乡镇(街道办)加强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当暴雨来袭时,阆中市已紧急避险转移群众324人。5日,当降雨减弱后,阆中市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清理滑坡山体、抢修受损道路等。

西充和仪陇县也根据雨水情发展形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组织人员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强降雨区域,及时、迅速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并及时组织应急救援队伍、乡镇应急队等开展应急抢险,排除险情。

4日上午,受降雨影响,顺庆区延安路一棵约10米高的大树横倒路上,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立刻出动人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处置,让交通恢复正常。在降雨过程中,顺庆、嘉陵、高坪其他城区街道办事处也第一时间组织交警、城管,以及应急人员走上街头,查看是否有险情,组织车辆有序通行,打开一些积水路面的下水道盖,以保证雨水快速排入下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