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暴雨揪心救援同心

时间:2021-09-06 09:32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3日至5日,南充再次遭遇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截至5日上午8时,全市最大降雨量达222.4毫米;全市372个监测点位中,大暴雨级别达69个。

随着强降雨来袭,全市各地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力以赴防汛减灾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南充市气象台监测,9月3日22时至5日8时,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大暴雨主要集中在阆中、南部、西充、仪陇。最大降雨量和最大小时雨强均出现在阆中市文成镇东兴社区,分别为222.4毫米、76.7毫米。5日上午,降雨开始减弱,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当天,高坪、营山、蓬安三县(区)东部仍有持续降雨。

随着强降雨来袭,导致降雨区域一些山体滑坡、场镇进水、道路被淹等,全市各地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开展抢险排险救援。

在阆中,暴雨不仅导致东河水位上涨,也导致国道347线部分路段出现塌方。强降雨发生前,阆中相关部门提前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乡镇(街道)加强隐患点巡查监测。暴雨来袭时,阆中第一时间紧急避险转移群众324人。5日,降雨减弱后,阆中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清理滑坡山体、抢修受损道路等工作。

在南部县伏虎镇,新兴市场、新后街、文卫路、地下超市等街道和店铺被淹。建兴镇多处低洼路段车辆被淹,房屋进水,部分商铺不同程度受灾。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相关单位、干部彻夜值守,观察水情,及时叫醒和转移群众,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排险、疏通道路、排查安全隐患。

面对强降雨,西充和仪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组织人员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强降雨区域,及时迅速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并及时组织应急救援队伍、乡镇应急队等开展应急抢险,排除险情。

南充主城区也遭遇持续降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的各街道办事处也第一时间组织交警、城管、应急人员走上街头查看险情,组织车辆有序通行,并打开一些积水路面的雨水管网盖,保证雨水快速排入雨水管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