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3-16 15:20:27 | 来源:本站原创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4)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要求,由南充市国资委编制。报告全文共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七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817-2224295;邮箱:1073299883@qq.com)。

一、概述

2019年,我委按照已制定的《南充市国资委政务服信息公开指南》《南充市国资委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南充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信息公开方面的制度执行,并坚持落实好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落实了1名人员负责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到位,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行,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9年,国资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工作动态类1条,图片新闻类30条,政策法规类3条。

(一)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完善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例行新闻发布机制、舆情收集分析报告和回应机制、政策宣读解读机制、突发事件信息发布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等;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

(二)严格监督考核。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职责分解到各县(市、区)国资中心(办)、中省外地驻市和市属国有企业以及委机关各科室,将政府信息公开与系统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系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同时,加强部门、人员信息公开的责任担当,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畅通宣传渠道。2019年,我委网站编发信息1065条,其中委内信息85条,企业信息305条。做好专题信息发布工作,在国资委网站发布专题信息34条,包括国资简报” 13期)等。

(四)扩大公开范围。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委着力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范围和深度,积极将全市国资监管的新政策新规定、国资国企改革的新举措、国有经济运行状况等社会关注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众公开。更新了市国资委政务微信198余条,利用群众方便熟悉的平台,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委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意见》,要求市属国有企业项目招投标信息一律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公开,2019年度,共公开9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其他情况

2019年度,我委发布政策解读稿件6篇;没有收取过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9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操作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条例》各项规定,依法获取政务信息。同时,加强我委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水平。及时做好市国资委信息公开栏目和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三是创新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形式。完善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加强对公开市属国有企业有关信息的规范与监督。加大资金投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实效。重视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做好向社会公开政府重要信息工作。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2020年,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系列规定,积极稳妥推进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订完善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公开指导意见,指导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做好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透明度,树立良好形象。

                南充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123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

一、总体情况

(文字描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形式单一,宣传力度不够,老百姓关注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有待继续丰富和提高,主动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以更好地回应社会公众的关切。 

(二)改进措施。为此,我们将结合组织宣传,不断扩大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我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推进工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