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市属一级监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建工作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3-02 09:20:18 | 来源:南充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一级监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市属国企干部队伍,市国资委举办了市属一级监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建工作及业务能力培训班。市属一级监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资深经理以及委机关干部职工和企业有关部(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涉及党的建设、资产监管、投融资管理、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绩效考核等,内容广泛,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息息相关。聘请了26名具有丰富实际操作经验的中、省国企领导、专家、教授和市级部门专业人员授课。

为扎实抓好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蒲冠舟作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学有所思,一定要把开展培训的原因搞明白;学为所用,一定要把参加培训的方式弄清楚;学必守纪,一定要把培训的纪律整规范。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带着期望学,切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市属国企与中省国企的巨大差距,倍感压力,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胆构想、小心论证、谨慎探索,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举措,着力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南充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