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26 17:16:56 | 来源:本站原创

中共南充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515日至6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1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市国资委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等5个方面15个问题。对此,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现将巡察阶段性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讲政治、强定力,增强巡察整改使命担当

(一)思想认识上突出坚定坚决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巡察制度的践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巡察成果的藐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病痛医治的放弃要求,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20201211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冯刚同志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保障、工作任务、纪律要求,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组织领导上突出坚强有力我委成立了以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17户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协调推进、督查督导、整改意见的确定及整改成效的评价等工作。20211月,因机关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巡察整改工作小组成员。2020124日召开巡察反馈会至今,市国资委党委召开6次会议,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挂好帅、牵好头,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落实。

(三)整改落实上突出求真务实20201231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指出的5个方面15个问题,逐项梳理具体表现,逐条剖析原因根源,制定整改措施63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对具备整改条件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长期推进事项,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式办结。坚持问题整改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凝聚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追责问责上突出较真碰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该问责的问责,该追责的追责,让委机关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批评教育6人次,书面检查1人次,书面承诺1人次,追回违规报销差旅费等费用6971元;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书面检查1人次,书面承诺1人次;针对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书面检查1人次。

二、高标准、实举措,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到位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继续派驻工作组入驻公交公司指派专人加入公交之友职工群,实时关注职工聚焦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回应关切,帮助解决具体困难。推动公交公司解困发展,千方百计保障市公交公司稳定运营。

二是健全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学法制度,整合国资系统法律顾问资源,安排市属国有企业和委机关法律顾问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提升领导班子依法决策、依法监管专业化水平。今年3月,邀请四川惠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了《民法典》之“合同编”专题讲座。

三是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目标,修订完善了《南充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将企业分为竞争性、功能性、公益性企业,并考虑企业发展阶段和行业特点,确定不同考核重点,实行差异化考核。

四是推行周重点工作清单法,分管领导每周一组织分管科(室)和人员梳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周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工作效能监察和工作通报制度,主任办公会定期通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改进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五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南充市市属一级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市属一级监管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交流任职办法》《市属一级监管企业领导人员调配原则》《市属一级监管企业领导班子设置方案》,完成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起草了《南充市市属二级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市属企业领导人员教育培养锻炼工作实施意见》,向上积极争取成立外部董事服务中心。待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完成后,配合市委组织部选优配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彻底解决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的问题。

六是出台《市国资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38项,压实党委到普通党员7类主体党建工作责任。巩固提升南充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充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规范设置国企党员教(育)培(训)点,制定了《南充市国有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点管理办法(试行)》,统筹国有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国有企业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助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2.针对政治引领能力有待提升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2020111日、20201231日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国资系统贯彻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国有企业在实施双圈建设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20207月,举办临江已扬帆,国企怎么干座谈会,筹备组建南充临江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服务临江新区,全力建设江新区。挂图作战推进高坪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改造提升高坪国家开放口岸机场,全力推进水投公司四水厂建设,打造川东北规模最大水厂。

二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四川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要求,推动出台《南充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归还企业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加快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的转变。

三是立行立改,严格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监督,对经提醒、教育或者函询、诫勉仍未改正或者问题严重的,采取调整岗位、免职(解聘)降职等方式予以处理,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不作重要安排。

四是举一反三,对市属国有企业违法犯罪人员、违纪被免职人员、办理了退休的领导人员兼职情况进行了清理,截至202069日,17户国有企业已全面清理完毕。

3.针对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不力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坚持“企业为中心、为企业服务”,充分尊重国有企业独立的市场主体地位,修订完善了《南充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凡是属于企业自行处理范畴的事务,一律由企业自行处理到位,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进程。

二是修订完善了《南充市市属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监管的实施办法》,在合理界定企业功能定位的基础上,从改革、发展、管理、监督等方面对市属国有企业分类施策,切实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实行办文、办事限时办结制度,凡企业上报文件,一般性公文3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需经多个科室会商解决的,7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严格公文处理规范和程序,运用OA办公系统,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提高公文处理时效。

4.针对协调推进改革乏力,监管效果不好,履职尽责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2次向市委专题汇报了国企改革重组推进情况,完成了17户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专项审计,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办公场所调整方案》,将国企改革重组纳入南充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责任清单及任务台账》。

二是聚焦“运营资本、出资人代表、资本保值增值”三大监管重点,依托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企业财务统计、产权登记等工作实时动态监控,切实提高监管及时性、有效性、透明性。组织开展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演示演讲比赛,在国资委机关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国有产权、国有资产交易等事项的管理,推动实现国有资产全部进场交易,确保国有资产交易公开公平公正。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在西南联交所南充分所完成资产出租108宗,成交金额1380.4万元;资产处置10宗,成交金额158.99万元;采购项目90宗,成交金额9069.9万元。

四是认真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工作,以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的方式督促企业主动作为、提质增效。2020年,17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545.72亿元,同比增长7.16%;所有者权益224.57亿元,同比增长16.95%;营业收入10.69亿元,同比增长6.15%;上缴税金6289万元,同比上升1.19%,实现了止跌回升、逆势上涨。

5.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明确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及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今年以来,2次专题研究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抓好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反邪教宣讲会、宪法日宣传和宣誓活动。

三是通过国资委门户网站、南充国资微信公众号、开设凝聚国企力量  共筑大城崛起日报专栏等方式,宣传报道国企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改制处遗等方面特色做法,凝聚正能量,传递更强音。加大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建立国资系统学习平台管理员交流群,实行排位管理,2020年国资系统向平台供稿90余篇,采用20余篇。

四是坚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针对多次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市公交公司,加强舆情研判、应对、处置力度。今年1月,成功处置南充市公交车身广告租赁招标结果引争议网络舆情。

6.针对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明确机关保密要害部门、重点保密部位,落实专人负责机关保密工作。

二是安排专人对委机关计算机开展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使用非涉密计算机违规存储、处理涉密信息的硬盘及时更换,并将更换的硬盘交市委保密机要局保存。责令涉事人员作出书面检查。

三是建立完善《保密工作须知》《机房管理制度》《机要干部保密制度》等规章制度,与各科室负责人、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严格规范日常保密工作,使保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确保保密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定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先后4次在党委(扩大)会议、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上组织学习了《保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等保密法律法规,深入剖析失泄密典型案例,切实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防止失泄密事故发生。

五是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加强信息发布保密检查。对涉密计算机与互联网进行物理隔离,坚决防止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

(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坚持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南充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规定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20201223日,召开了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谨、气氛严肃热烈,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得到了到会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二是202114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议,针对“党委10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记录与中心组成员个人笔记不符”的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定政策法规科为中心组理论学习承办科室,每年初制定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学习。不定期对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落实情况、班子成员笔记本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增强学习的严肃性、针对性、实效性。2021年以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学习,进一步推进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8.针对财务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经办人员补齐了购买电脑的验收收据,并列入固定资产核算。按照报销会议用餐费、图书款、差旅费等规定,补齐了会议用餐签到册、购书清单、培训文件等附件资料。

二是分管财务领导对财务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及经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财务人员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履职尽责。要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责令时任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现任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

三是修订完善了《南充市国资委机关财务管理细则》,健全了财务管理工作制度、财务开支审批制度、财产物资管理制度,明确了差旅费、加班补助、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报销流程和标准。

9.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责令相关责任人员退回未严格执行接待有关规定导致超次数接待费用424元、违规报销住宿费820元、违规报销酒水费220元,超标准发放值班补助3240元,违规使用党费182元,违规报销差旅费2060元,共计6946元。

二是严格自查自纠,协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委机关2020年以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培训人员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经办人员退回超额报销的公杂费25元。

三是常态化开展委机关干部职工廉洁教育,逢会讲纪律、讲要求、讲规矩,党委(扩大)会议、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定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时刻警钟长鸣,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

10.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传导不力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委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工作专班,对2019年委党总支、委机关三个党支部选举工作进行回头看,收集归档了选举相关资料。建立换届前学习制度,换届前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集中学习《选举工作条例》,印发《换届选举流程图》,确保换届选举程序规范、有序。

二是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组电明字20175)规定计算、收缴党费。2019年以来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清理,严格党费使用的范围和标准,坚决杜绝将国有企业党费用于委机关党建活动。

三是举办了1期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辅导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审批发展党员,严把审核关,坚决纠正企业党组织违规发展党员。

四是完善联系指导基层制度,每名班子成员联系34户企业,构建从班子成员到企业党组织上下贯通的“一岗双责”党建责任体系。指导17户企业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在规模较大的企业单独设置党务工作机构,规模较小的企业且不具备单独设置党务工作机构条件的,明确主抓党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或人员。17户企业全部实现基层党建和人事管理由一个部门抓或一个领导分管,按照不低于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1%的比例安排党组织工作经费。

五是集中开展了2020年度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听取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一对一进行了点评。常态化开展党建目标考核,把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南充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议事规则(试行)》作为重点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薪酬绩效、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11.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南充市国资委党委议事规则》,坚决落实党委会应当有半数以上党委委员到会方可召开,研究人事任免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委员出席才能召开规定。责令时任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现任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

二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坚决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自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凡涉及机关和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均由党委会或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

三是修订完善了《南充市国资委工作规则》,明确了职责任务、会议制度、工作纪律等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12.针对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和动议工作办法>5个文件的通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各个环节工作。

二是主动加强与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的协调沟通,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坚持做到多请示、多汇报。选派组织人事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选人用人全程纪实,驻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委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13.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拧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委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监察协同配合、党政纪齐抓共管、领导分工分片负责、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定期分析研判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扎实做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意见以来,5次召开党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党课1次,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廉政党课1次。

三是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推进会,常态化开展国资系统公开述责述廉,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观看《背叛之殇》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暨制止餐饮浪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1个,形成14份整改清单,一对一反馈企业限期整改,截至20201231日,4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深刻汲取农担公司谭伟、潘峰严重违纪违法案、国投公司滕凡窝案、丝绸公司偷逃税款案等典型案件教训,做实以案促改2021年,重点在规范三重一大集体议事规则上,在强化人员招录、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资产处置等规范操作上,在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上,在推进常态化警示教育开展系统治理上,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管理上等5个方面抓好整改。

五是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领导干部分片包联责任制的工作方案》,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为抓手,以党风树企业清风,不断加强企业政治生态建设。会同市财政局出台《南充市市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办法》,规范市属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

六是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充分利用展板、活动室、走廊等场地和电子屏、网络、微信等载体,宣传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廉洁要求。利用节假日向委机关干部职工、企业领导人员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廉洁自觉。

(四)脱贫攻坚方面

14.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作风有待改进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深化对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督促帮扶干部认识到位、履职到位,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制定契合帮扶村实际的帮扶计划,真正把精准扶贫各项要求落到实处。2020年,市国资委荣获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二是严格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帮扶干部每周一固定在委机关微信工作群里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具体到每一天、每个人、每件事,接受大家的监督。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不定期抽查帮扶干部驻村情况,切实帮助帮扶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帮扶干部积极参加市、县两级组织开展的各类专题培训班,巩固提升自身知识水平。认真细致做好贫困户个人档案、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巡视巡察整改方面

15.针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结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反馈市(州)共性问题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国资国企问题,制定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国资国企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整改巡视反馈涉及国有企业问题。指导农担公司、经投公司、发展公司整改国有企业廉洁风险突出问题,对企业领导人员谈话诫勉1人次,谈话提醒5人次,2户企业向市国资委党委作书面检查,责成企业党组织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诫勉1人次,谈话提醒6人次。

二是不定期听取国有企业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督促企业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制度,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整改任务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指导经投公司、发展公司、国投公司整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30余个。

三是结合市纪委核查农担公司、市政工程公司中指出的内部管理混乱、制度缺失等问题,指导企业健全完善三重一大、风险防控、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企业管理有序、良性发展。

四是坚决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责任,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把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

三、严要求,重实效,奋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

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实效化,营造团结共事的政治氛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作出国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坚持扛主责、抓主业,增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

聚焦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压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国企党员教培点”作用,组织开展好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朗诵比赛激发国企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文化氛围。

(二)坚持抓廉洁、树清风,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深化法纪、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农担公司谭伟、潘峰严重违纪违法案、国投公司滕凡窝案、丝绸公司偷逃税款案以案促改筑牢企业领导班子防腐抗变思想防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坚决惩治在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建设、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树立国资系统清风正气。

(三)坚持抓改革、促发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抱团发展”,杜绝“单边主义”,加强“内循环”,形成“借用建管还”一体化发展模式。集全委之智、举全委之力,尽快推动《南充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形成资本运营、交通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保水务投资开发等行业板块。坚持部署在前、规划优先,结合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布局,科学编制南充市国有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贯彻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责任清单及任务台账,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17-2258892;邮政信箱:南充市顺庆区驻春路168号(邮编637000);电子邮箱:61794687@qq.com

中共南充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1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