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企一策”强党建壮筋骨补短板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4-03-08 09:20:00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3月7日,四川省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张勇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通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并安排重点工作。






田庆盈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为导向,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庆盈强调,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始终确保国企姓党,着力完善党领导国企的制度机制,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壮筋骨”,强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国有企业更好服务国省重大战略。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推动国有企业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能力,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动力。要“一企一策”抓突破,各地方、各企业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开展个性化改革探索,改革目的是促进发展,要改出活力。他特别强调,国有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冯文生对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抓好功能使命改革、体制机制改革、“一企一策”改革,优先考虑重点、难点、对进度或成效有决定性作用和客观上工作量大的改革任务,要提早部署、尽早安排,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任务及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今年底完成70%以上改革主体任务。


会上,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和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川投集团、川煤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现场参会。21个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