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心向党·砥砺启新程”2023年四川省国资国企系统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4-01-05 13:50:00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1月4日,由省国资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以“国企心向党·砥砺启新程”为主题的“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国资国企系统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兴文出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宣读获奖名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主持。




冯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大赛组织有序、赛事精彩、反响良好,彰显了四川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新气象新面貌,激发了学习技能、钻研技能、争当先进的热情,掀起了学技术、赶先进、创品牌、作贡献的热潮,对于推进四川国有企业产业工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国有企业广大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勤学技能、刻苦钻研,争做技能标兵,为全省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文生强调,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引导广大产业工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广泛凝聚起爱党兴企的奋进力量。要聚焦以赛促建,强化平台建设。国有企业要积极参与承办兴办各种技能竞赛,优化创新各类平台载体,加快形成多维度的立体竞赛格局,持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力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聚焦创新创效,强化能力提升。加大外部高技能人才引进和工匠大师推选力度,完善技能创新工作体系,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激励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技能人才支撑。要聚焦权益保障,强化人文关怀。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加强产业工人推优评先表彰力度,不断增进国有企业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还观看了2023年四川国资国企系统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大赛纪实视频,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3名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国资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雅砻江公司、蜀道集团、川煤集团3户承办企业主要负责人,获奖选手代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此次技能大赛共设置4个赛项,赛事历时6个月,累计超2.6万名国有企业职工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角逐产生115个个人奖、16个团体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