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校产集团交接暨共建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平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11-24 13:30:00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11月23日,“西南交大校产集团交接暨共建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杨丹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致辞,并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余敏明共同为四川国经扬华集团揭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省国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仕能参加活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主持活动。





冯文生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西南交通大学与省国经公司共同举办西南交大校产集团交接暨共建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平台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和现代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冯文生强调,省国资委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大力支持校企共建高水平创新联合体,着力推动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在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好国资国企作用。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上早结硕果。新成立的国经扬华集团要以科技创新为根本,着力提升创新和价值创造能力,在轨道交通领域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为促进全省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和西部轨道交通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代表聘书颁发、轨道交通安全NQI联合实验室和轨道焊接联合实验室揭牌、西南交大发展计划暨专项科研经费支持捐赠仪式。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西南交通大学相关处室、学院、校科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高水平运动队代表,有关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和成都市属企业负责同志,省国经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部分子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