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开展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7 10:05:00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1117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开展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省属监管企业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保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先权安排专项整治具体工作。



冯文生指出,今年以来,省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金阳“8·21”山洪灾害教训极其惨痛,暴露出在安全领域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开展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主题教育成果在安全领域的实化深化具体化。各省属监管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冯文生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工作专班力量,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同志要全力抓、全程抓,职能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整治内容,围绕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结合企业实际细化完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切实做到整治时间不少、环节不减、内容不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细化落实工作举措,针对查找的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集中治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形成并固化一批制度规范,优化完善长效管用机制。


冯文生强调,时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强化工作统筹,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统筹好与主题教育其他专项整改整治,把开展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用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要统筹好与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专项整治,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统筹发力,联动抓好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全面防范和主动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