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27 16:20:00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10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国资委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相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完善源头预防、过程控制、责任追究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吸引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落地建设。要积极参与沿江省市交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及长江黄金水道建设。要加强水电等优势传统能源与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的多能互补、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我省能源兜底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