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项目 攻坚破难 ​ 奋力打造现代化建设企业品牌 ​ ——提升“创”、“闯”、“干”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二)

时间:2023-05-25 10:47:58 | 来源:南充市国资委


2023年5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蒲冠舟率队调研市临江建设集团,就如何提升“创”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主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沈航,市国资委三级调研员张仕川等陪同调研。

会上,蒲冠舟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灵关于集团经营情况,重点板块、重大项目建设及其他板块相关情况的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围绕“创、闯、干”,结合分管领域、部门(公司)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蒲冠舟对市临江建设集团自改革重组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勇于开拓、敢于攻坚的精神表示赞扬,对当前市属国有企业所面临的外部形势和内部环境进行深入分析,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蒲冠舟指出,新征程、新阶段应有新气象、新成效。国企改革重组顺利完成,当前工作重心就是围绕“做优做强做大”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市临江建设集团主要存在主业发展未实现突破性进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较为滞后、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不够精准等问题,须充分发挥“创”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找准工作站位,明确工作路径和方法,奋力推动企业发展企稳向好、行稳致远。

蒲冠舟强调,市临江建设集团要聚焦聚力“资产做大”“利润做多”“资质做强”,进一步发挥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一要着力做大企业资产。既要紧盯资产划转,更要咬住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背靠政府、面向市场”优势,争取矿产砂石等特许经营权、财政资金投资类公益项目和有上级补助资金项目建设等,尽快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二要着力做多经营利润。要优化项目建设技术,在保障项目质量前提下,尽量减少投入和耗费;要推动全员经营,鼓励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多作贡献;要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公司奋斗目标和底线目标,细化部门目标和岗位目标;要实施预算管理,开展投资预算试点工作;要推动外部合作,拓展经营渠道,实现更多营收及利润;要稳控各类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着力做强品牌资质。以收购、升级、合作、搞联合体等形式提升企业资质,积极拓展省内外市场,提高企业业绩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突破性进展。要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招引和培养一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为代表的科技型人才,项目管理、生产协调为代表的应用型人才,产业布局、政策制定为代表的管理型人才。

蒲冠舟强调,市临江建设集团在生产经营上务必要做到“四个切忌”。一要切忌讲感情。以实际工作成效论英雄,做到奖惩分明。二要切忌铺摊子。不能三心二意,将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扭住抓、抓到底、抓成功。三要切忌搞盲目。认真分析研判每一个项目投资风险、发展前景和未来收益,不能头脑发热。四要切忌搞依赖。不能仅仅依赖政府,也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要同心协力、上下齐心,奋力把市临江建设集团打造成为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成品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的现代建设企业。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航围绕党的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何海平、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