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新任市属一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

时间:2022-10-10 16:17:08 |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107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新任市属一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贾义同志宣读了任职通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蒲冠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同志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权同志委托,对新任市属一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新蓝图引领新未来、新征程应有新担当。过去市属国有企业虽然小弱散,但没有去平台的烦恼、没有转型的压力、没有走弯路的教训、没有固化思维的禁锢,改革重组更提供了企业飞速发展的机遇。新任职的同志要珍惜改革成果,重振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促发展,赛道冲刺争先进。

会议强调,要下好改革先手棋,激发企业新活力。加快“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要做好发展大文章,拓展空间提升实力。进一步深化央地、省地、市县国企合作,聚焦聚力六大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重大战略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打好风险防控组合拳,确保企业行稳致远。着力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建立规范的企业融资机制;防范化解运营风险,不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