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南充发展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调升至AA+座谈会

时间:2021-07-20 11:29:16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市属国企综合实力、持续发挥优质品牌效益,7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以“南充发展公司AA+‘调得上、稳得住、继续调’”为主题的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临江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委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发展公司、水投集团、机场公司、交投公司、经投集团、工投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蒲冠舟主持。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坚守发展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展开积极探讨,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就我市国有企业当前形势、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蒲冠舟强调,一是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必须顺势而上、应势而为。“喜”在市属国企党风政风持续优化,发展公司主体信用等级成功评定AA+后,市属国企综合实力及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市属国企体量不大、资产总量与利润较少,守住AA+并继续调升仍需加力加压。“自古华山一条路,险路陡路无退路”,各市属国企必须要互相支持、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共同壮大。二是明确主责、狠抓主业,必须突破突围、浴火重生。各市属国企要端正心态,破除“等靠要”思想,明确企业发展、坚守AA+的主体责任。明晰发展思路忌“散打”,狠抓主业增加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要改进国有企业考核标准,以AA+平台为主线,调动所有力量,发挥所有优势,一切围绕AA+来考核。与会国企要再次梳理细化自身目标任务,提出对应措施和牵头人员,逐一突破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及堵点,实现国资国企破局突围。三是借风行船、借力拔河,必须开明开放、坚定坚韧。市属国企要善于借助外力,多向市委、市府分管领导汇报企业发展规划,多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各方帮助与支持。充分发挥发展集团作为我市目前唯一AA+平台优势,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临江新区合作等事宜。市属国企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坚守AA+,确保“调得上、稳得住、继续调”,力争发展公司两年内争取调升至AAA,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与会国企纷纷表示,本次座谈研讨集思广益、受益匪浅,要以此为契机,深度谋划、主动对接、借力使力、齐心同力,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国资国企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