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初心在  勇担使命再出发

时间:2021-06-25 08:46:27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8日,四川嘉陵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园区主要入驻企业3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巴中市恩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百年初心在,勇担使命再出发”专题党日活动,重走红军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勇担使命再出发。


    当天一大早,36名同志乘坐大巴车经过近3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巴中市恩阳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体同志不顾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赓即列队齐声高唱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唱毕后的歌声在南龛山上空久久回荡,仿佛数万的英烈在应声跟唱,回首中国大地发生的伟大历史性变迁,尽情抒发百年大党率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壮志豪情!

    在红色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的铿锵誓言久久回荡。


    接着,同志们跟随讲解员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聆听了1932年以来红四方面军创建以通、南、巴为中心的川陕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大区域的革命历史事迹,馆内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照片、红军石刻“推翻国民党统治”“保护工农利益”“苏维埃政府是普天下穷人自己的政权”等宣传石刻标语,妇女独立团事迹等红色历史文化让全体党员深思,催入奋进。来到将帅碑林,同志们面向镌刻着13万红军将士名字的碑林环行而立,李先念、徐向前等共和国元勋将帅塑像屹立苍柏间,默默的讲述着英烈们在大巴山浴血奋战、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同志们深刻体会和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党的忠贞和坚定信念,是先辈们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了今天祖国的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同志们表示,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担责,为嘉纺园区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