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公安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2-04-15 11:10:00 | 来源:市公安局

4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南充公安工作稳中求进、高位奋进的工作基调,深入推进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全力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公安工作突出位置,研究和推动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构建起派出所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系,推动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明显进步,为南充公安工作保持全省一流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但当前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仍存在基础工作还需加强、风险防控还需加强、基础防范还需加力、规范执法还需改进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夯基蓄能,坚定方向目标。在总结成绩中增强信心,在直面问题中坚定决心,认真落实深化公安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各项要求,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目标。二要坚持改革提能,攻坚重点任务。全面启动新一轮派出所力量布局调整,优化点位布局,优化警力配备,优化警务机制,同步开展“两队一室”勤务改革,着力提升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三要坚持精准赋能,创新基层治理。综合运用情报、数据、手段等各类资源,理顺打防关系,做强情报警务,加强数据支撑,打造最强民力,全面精准赋能派出所工作,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四要坚持机制固能,确保措施落实。健全体系化的组织推动机制、标准化的警务保障机制、科学化的考核激励机制,保证派出所工作科学高效运转,着力提升公安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对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明主持会议。

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恒通报了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情况,就加强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和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型派出所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了全市公安优秀派出所、优秀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优秀社区民警和优秀社区辅警。

顺庆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嘉陵区分局南湖派出所所长任松斌,西充县局多扶派出所所长冯霞辉,高坪区分局胜观派出所社区民警蔡平,营山县局绥安派出所社区民警魏雨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公安(分)局局长、分管治安的局领导、治安大队大队长,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县(市)局党委委员和局属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