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7 17:16:16 | 来源:市公安局

6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向大会所作的主题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四川工作明确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动员全省上下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要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政治轮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全警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各项重要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公安工作中。二要全面履行主业主责。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推进公安工作,全面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当前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题主线,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情报主导警务,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治安安全风险,严打严防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知”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主动担当护航发展。要自觉将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落实,主动做好保市场主体、保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立足职能职责为企业、为市场主体服务,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探索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对涉案企业财产依法慎用强制措施,严禁超权限超范围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财物,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王芝蓉、赵明、彭远、曾放、段恒、王瑶琨、刘洪国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