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朱家德调研全市公安工作并会见公安英模代表

时间:2022-07-20 12:05:16 | 来源:市公安局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先后前往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市公安局大数据服务指挥中心等地,调研公安工作并会见公安英模代表。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朱家德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队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训练,不断提升队伍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朱家德书记指出,车管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一窗通办”“互联网+”“短信推送”“一号窗口等机制办法,切实做到应放尽放、管就管好,为全市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温馨便捷、优质高效的车管服务,为南充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服务指挥中心,朱家德书记要求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坚决筑牢南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会见南充市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和个人时,朱家德书记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忠诚履责,示范带动全市公安战线广大干警在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最后,朱家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奋战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保卫平安第一线,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活动安保任务,实现政治敏感案事件、暴力恐怖案事件零发生,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特别是今年是政治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坚决守住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街面犯罪,重拳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坚决夯实执法公正的从警之基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统筹做好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等工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具体案件办理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决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不断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体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毫不手软惩贪治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领导陈有波、岳剑,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