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联合市教体局召开市辖三区 “平安校园”座谈会

时间:2022-07-01 17:34:16 | 来源:市公安局

6月28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市辖三区“平安校园”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主持。

座谈会上,岳剑副市长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安全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所在。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主动把校园安全工作置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去思考定位,坚决防范对校园师生的不法侵害,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学校稳定,持续强化校园法治建设,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爱华局长指出,全市公安系统始终把维护学校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真关心、真重视、真支持。今年1-5月,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实现了学生非正常死亡、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治安案件“三个环比下降”,工作合力、防范能力、周边环境“三个明显提升”,暴力袭击师生、涉校交通事故、涉校重大舆情、校园疫情“四个零发生”。希望公安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平安校园”建设情况,顺庆、高坪、嘉陵三区教科体局负责人和学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观看了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综合应用射击技能展示,参观了将军路派出所。

    顺庆、高坪、嘉陵三区教科体局、公安分局负责人,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市局情指中心、政治部、交警支队、治安支队、警保处、辅警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