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部署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21-05-30 22:46:00 | 来源:南充市公安局

5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纵深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程兴洋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春江部署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木真就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志权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乐出席会议。

程兴洋在讲话中就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重点作全面解读。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南充各级各部门要把反馈问题的整改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充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改进方法、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黄春江在部署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时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决战决胜教育整顿取得成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督导组反馈问题,彻底改、坚决改,从严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坚持既定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三个分析”“三个强化”“三个推进”“三个精细”“三个严责”的“五个三”工作思路,一抓到底,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有序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释放“自查从宽”的政策效应。及时兑现自查从宽政策,引导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不断深挖思想根源、不断查纠问题,积极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四要进一步强化“被查从严”的震慑态势。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威力,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线索核查办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形成有效震慑。五要进一步助推整治顽疾。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强对政法各单位整治顽疾、以案促改工作的监督,结合干警自查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度剖析根源,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执法司法抓本治源体制的形成,推动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的建立健全,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有实效、也有长效。

   单木真强调中央督导组下沉工作组严肃指出了我市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症结”,对我们如何抓好问题整改、努力破解难题提出了具体办法、开出了“药方”。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务必做到接受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务必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担当的有力检验、作为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力推动全市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必须提高站位抓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是体现我们政治站位、政治担当的重要行动、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决不能轻描淡写、等闲视之。要把督导问题整改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项当前迫切任务来抓,作为一场决战决胜硬仗来抓。二是必须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始终聚焦督导反馈的八个方面9个问题,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坚决做到加强领导、安排到位,严密有序、措施到位,由表及里、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必须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原则,压实党委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扛牢政法单位问题整改直接责任,压紧成员单位问题整改协同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付爱民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南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