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008750201U/2024-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01-24

南充市出台招标人代表管理新规定

时间:2024-02-01 16:30 | 来源:政策法规科

近日,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代表规范管理的通知》文件,旨在规范评标委员会中招标人代表的管理,督促招标人代表规范履职,促进评标活动的公平、公正。

一、细化选派程序,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从范围、资格条件不得担任招标人代表的情形三个方面确定了招标人代表选派的要求,规定了开展招标人代表选派工作的程序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了招标人主体责任。

二、优化监督管理,确保评标客观公正性。对招标人代表进入评标现场时所需的材料和招标人代表在评标现场的负面行为进行了明确,要求招标人代表能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遵守职业道德

三、强化考核评价,倒逼廉洁规范评标。对招标人代表实行负面积分评价制度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标准、评价主体、评价程序和评价结果运用办法,帮助招标人在选派招标人代表进行科学决策
  下一步,全市各级招投标监督部门将全面落实招标人代表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力促招标人代表行为更加规范。

附:关于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代表规范管理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