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08 11:05:45 | 来源:党建科


近日,市发改委在委66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委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激励动员全市发改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凝心聚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发改贡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调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委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徐坚同志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要求。会议听取了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宗逾作的市发改委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认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省市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一体推进,以有力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助推发改各项取得显著成绩。

徐坚指出,在市委、市委主题教育办的坚强领导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九联络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委取得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在“真上强武装,坚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持之以恒抓好了理论学习。二是在“真上强党性,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全面深刻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精神实质三是在“真上做转化,紧盯短板弱项群众关切,深入查找问题,靶向破解难题。四是在“真上求实效,“办实事、做贡献”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重点聚焦为民办实事破难点发改工作捷报频传、精彩纷呈,多个领域、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发改委高度肯定和认可。

徐坚强调,要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运用转换好学习成果。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在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活力动力转化到干好发改各项工作上,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发展改革工作更大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在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检视整改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四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对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升,用制度机制固化活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