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2-01 16:00:27 | 来源:党建科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30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宗逾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轮流述职,蔡宗逾对述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与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各支部及全委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发改委机关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主要表现在:一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学习氛围空前浓厚,三是党建宣传实现突破,四是党建活动丰富多彩,五是结对共建扎实有力,六是巡察整改稳步推进,七是监督作用有效发挥,八是党建考核结果圆满。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压实党建责任,始终确保政治安全;坚决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牢阵地防线。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发改工作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战斗堡垒。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为重点,抓好支部建设规范化;以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为重点,抓好支委班子建设;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抓好支部纪律作风建设;以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为重点,抓好基层支部制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