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万余人次

时间:2024-04-07 20:43:43 | 来源:南充日报

清明小长假,市民在高坪区嘉陵江缤纷水岸湿地公园草坪上露营休闲。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风起正清明,踏青正当时。去仪陇朱德故里缅怀革命先烈、到阆中凤舞天宫体验农耕文化,或去博物馆感受南充千年文化魅力、阆中古城感受古城文化……清明期间,我市各地特色文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出行热情持续攀升。

统计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40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同比增长247.94%;实现门票收入278.74万元,同比增长417.59%。

清明假期,记者看到,在高坪区嘉陵江缤纷水岸湿地公园草坪上,“露营大军”早早地带上各种装备在露营区“安营扎寨”晒太阳,享受春光。停车场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草坪上搭着露营帐篷和天幕,放风筝、嬉水、玩沙、烧烤、骑行、散步、划船,游客和市民摆上小吃、酒水,惬意地享受绿色大自然,乐享春光。“虽然清明节假期雨水天较多,可还是挡不住游客以及市民到嘉陵江缤纷水岸湿地公园踏青、露营,亲近大自然的热情;另一方面这里临近南充主城区,有江、有城、有水、有景……十分惬意,是南充的露营打卡地。”正在露营的市民张小波介绍说。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在阆中古城景区看到,处处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在古朴的青石板上,在这里观古城建筑、品美味小吃,沉浸式感受千年古城文化、春节文化、历史文化。

清明假期,南充红色旅游也备受游客青睐,记者在朱德故里景区看到,处处游人如织,他们在这里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功绩、品味红色文化、领略原生态自然风光。随着游客的纷至沓来,景区周边各农家乐也是顾客满座。统计显示,3天假期里,朱德故里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9万人次,“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盛况还被央视CCTV-1晚间新闻报道。同时,张澜纪念馆、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单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超过200%,罗瑞卿纪念馆也是游客络绎不绝。

根据监测,今年清明小长假,市民游客出行方式以红色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户外露营、民俗体验、亲子研学、农家美食等观光休闲活动备受喜欢。各景区景点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带火了休闲游、乡村游。同时,南充文旅部门发布的3条踏青赏花路线、10余个赏花点位,也吸引了市民及游客纷纷前往,如西充仙林镇千亩牡丹花竞相绽放,吸引了无数爱花人前往观赏;嘉陵瞳画山谷亲子研学、高坪凤仪湾露营季、阆中凤舞天宫“春种”农耕文化体验……也生动展现了南充春季旅游的勃勃生机。

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文化魅力……清明假期里,全市文博热也持续升温,各文博场馆成为热门“打卡”地,客流量明显增加。南充市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文化场馆累计开展线下活动39场、线上活动72场次,总服务人次9.4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