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昨日在蓉开幕 南充端出优势产业“投资大餐” 现场签下50亿元大单

时间:2024-04-01 09:05:00 |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3月31日,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在成都开幕。在这场“共享战略新机遇”的“国字号”盛会中,南充实现了制造业企业招大引强的良好开局,现场签约广东合科泰(顺庆)半导体分立器件和晶片电阻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在这场“共谋产业新布局”合作对话中,南充端出了装备制造、轻纺与食药产业“投资大餐”招引四方客,借力产业转移发展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合科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和晶片电阻、电容、电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本次在开幕式现场与顺庆区人民政府成功签约,将投资50亿元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打造广东合科泰(顺庆)半导体分立器件和晶片电阻研发制造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将建设高端半导体功率器件和晶片电阻封测车间等,预计年产半导体分立器件100亿只以上。二期项目投资35亿元,将建设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办公楼等,打造西南地区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封装测试基地。

“该项目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做强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优势产业集群,助推顺庆乃至南充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以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为首的‘五区建设’。”顺庆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快签约、快落地、快投产的原则,合科泰(顺庆)项目一期将租赁科创中心厂房,在今年下半年即可建成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不低于5.5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项目签约成果喜人,项目推介同样“吸睛”无数。开幕式后,我市还相继参加了装备制造、轻纺与食药两个专场产业对接活动,全面展示南充发展优势产业的支持政策、资源优势、创新能力、企业质量、产业配套等。

“没想到南充的真空装备制造产业实力这么强,合作的空间很大啊”“南充作为中国绸都,丝绸纺织产业的底蕴和优势很明显”……在聆听了南充的相关产业推介后,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们在场下热烈讨论,流露出在南充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浓厚兴趣。在他们看来,如今南充呈现出生机勃勃、活力迸发的新景象,已经成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一方热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抢抓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转移备份机遇,在产业招商上精准发力,内培外引、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引增量、强支撑,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