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4 16:35:37 | 来源:党建科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9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在委77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生态建设暨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办公室、人事科、党建科、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九联络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姚飞同志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委党组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115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今年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同志在2024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上,与所有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委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思想。各领导班子分别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围绕对照检查的8个重点领域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检视,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徐坚同志亲自主持研究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了逐一审查,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九联络组对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把关。

会议通报了市发改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坚代表市发改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大家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相互批评襟怀坦荡、光明磊落,都是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态度,敞开心扉、态度真诚,既增进了同志间的相互理解,又让我们看清了各自的短板,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对于我们更加努力的干好发改工作、树好发改形象、促进自我提升、维护发改部门向善向好向前的良好势头意义重大。

对于下步工作,徐坚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对党忠诚、服务全局的政治标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体现闻过则喜、见贤思齐的胸怀格局,要勇于正视问题,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会后,人事科、党建科要第一时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整改。三要发扬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坚持动真碰硬、直击问题短板。四要坚定担当担责、立行立改的鲜明态度,领导就要干事,干事就要担当。五要保持心系群众、推动发展的干事劲头,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保持工作激情不松懈、干事劲头不减弱。六是要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头的引领作用。坚决深化落实市委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引领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九联络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姚飞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姚飞指出,市发改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面貌、在办好民生实事上有新成效、在重点问题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在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上有新成绩。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下一步:一是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思考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突出问题整改整治,适时组织整改整治回头看,主动认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