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3-11-06 10:27:58 |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近日,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支部书记冯剑英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映参加会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会议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传达学习市委、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要求和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宣读了一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黄映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一名基层普通党员的视角,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方法路径,以及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最新延续、是解决当今世界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和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支部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和重大历史使命。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学思践悟。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要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来学习把握,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宏大视野来学习把握,要从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来学习把握。各位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学习表率,争当发展先锋,争当团队楷模。要有“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专一行精一行”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各司其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抓好项目投资、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粮食安全、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建功行动、问题项目治理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