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03 18:42:40 | 来源:政策法规科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规范有效开展审查工作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112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市委党校蒲爱华教授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题讲座委内各科室、中心30余人参加。

讲座以《走向“政策的法制化”》为题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展开重点解读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关审查标准,并结合发改业务工作实际对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整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对全面落实预防和制止市场经济活动中的垄断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