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9-08 17:30:00 | 来源:收费科


9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政府1号楼610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人员,南充环境集团、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中油南充燃气公司、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等10家水电气、通讯、广电网络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宗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今年全市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今年4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年”部署,市县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聚焦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违规收费问题,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跨部门联合监管,先后印发《关于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收费联合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三项重点整治任务”,市县联动、强力推进全市违规收费整治工作。畅通以“互联网+”平台、“举报专码”、政府官网“举报专栏”等投诉举报平台,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市县两级发现违规收费问题线索30余件,采取发整改工作函、工作提醒函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清退违规收费并及时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我市水电气、通讯等领域违规收费立案查处情况。近三年全市查处案件67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2023年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下步拟出台杜绝违规收费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措施作表态性发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信息化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对有关企业研究出台“杜绝违规收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措施”作出具体部署。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宗逾指出,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应对经济下行、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企业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措施上必须坚强有力,站在服务市场主体、取信人民群众的高度研究针对性措施;纪律上必须严格要求,站在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强化作风保障。

蔡宗逾强调,违规收费是红线、是高压线,要坚决彻底予以整改;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持之以恒强力推进;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所在、活力所在,要全心全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