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南充市2023年依法必须招标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主体责任培训会

时间:2023-09-04 16:25:00 | 来源:政策法规科

为持续推动招标投标活动规范有序,优化提升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市发改委联合相关行业监管部门于91日举办了南充市2023年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主体责任培训会。全市共有200余名招标人和代理机构业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市拟开展公开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负责人及代理机构。培训内容为工程招投标基础法规知识、关键流程和时间节点、招标人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由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招投标业务负责人结合招投标活动监管中招标人高发、易发的重点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讲解。

招投标领域面广环节多、政策专业性强,是腐败问题易发高发领域。近年来,南充市发改委牵头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招投标工作不断趋于规范,但招标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仍然突出。本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招标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大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提升招投标业务知识储备本次培训,使招标人进一步准确定位自身工作职责,对防范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的廉政风险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秩序具起到了重要作用。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最新的招投标政策规定,熟练掌握业务流程,时刻树牢法纪意识,在新形势下依法依规、高效廉洁地开展招投标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