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四川”2023南充市制造业双招双引(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尧斯丹出席并讲话古正举致辞尹念红主持

时间:2023-06-29 13:56:50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28日,“投资四川”2023南充市制造业双招双引(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本报成都电(南充日报社全媒体特派记者冯方雄)产业驱动发展,人才筑梦未来。在第十九届西博会即将召开之际,6月28日上午,“投资四川”2023南充市制造业双招双引(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古正举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主持大会。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传龙,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伍定,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潘湘,四川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陈俚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出席大会。

尧斯丹首先代表省政协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座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对四川以及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南充市“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南充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尧斯丹强调,希望本次活动签约企业超前谋划,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南充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把投资者当客人、当亲人、当家人,为签约项目配套最优的政策、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优的环境。希望政企双方本着重信誉、优合作、出实效的原则,真正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实现共赢发展。

古正举在致辞中说,南充底蕴充沛,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科教实力雄厚、生态环境优良,一定能为广大企业家和专家人才提供坚实的发展支撑;南充机遇充盈,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支持建设的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是省委支持组团培育的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支持建设的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正聚焦“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加快推进“5件大事”,力争实现“三个一批”,奋力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南充行动”,一定能为广大企业家和专家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南充保障充分,将提供一流的政策保障、服务保障、环境保障,一定能让广大企业家和专家人才在南投资放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

会上播放了南充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对南充发展机遇、产业布局、投资环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燚围绕南充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分别作了现场推介。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工学会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任福继,正威国际集团执行董事、董事局副主席王立刚分别作了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9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南充市九县(市、区)签约。据了解,通过前期对接与洽谈,本次大会共达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5个,协议总投资额541.6亿元。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同志,以及海康威视、科大讯飞、雅迪科技集团、众合科技、水晶光电、江苏赛拉弗能源集团、华文产业集团和川商总会、成都南充商会等16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市委、市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资四川”2023南充市制造业双招双引(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前,古正举分别会见了任福继、王立刚、京东集团副总裁熊伟等专家人才和客商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