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夺取双过半”片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9 09:14:34 | 来源:粮食综合科

6月22日—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持之以恒优环境保安全,奋力冲刺双过半,市发展改革委专题组织召开“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夺取双过半”片区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徐坚出席现场调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会议”形式,分三个片区召开。现场调研了顺庆区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凯普松高新电子产业园、中景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阆中市老城市民空间拓展、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会场及展陈场地整治提升项目,西充县九天真空、源维机械、星火生物科技等重点企业。

会议听取了九县(市、区)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项目促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汇报,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项目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粮食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委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就抓项目促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安排部署,九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徐坚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咬定目标再鼓干劲,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快马加鞭抓好在建项目推进,提前谋划包装充实好项目库,精准对接积极争取资金项目。要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将我市打造成为投资洼地、发展高地、营商福地。要加强粮食“产购销加储”五个环节的管理,加强粮油应急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

徐坚要求,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落实好“345”工作思路,即发挥“三大作用”:参谋部、项目部、执行部作用;扭住“四个重点”: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改革建机制提质效,强统筹顾大局创特色,重引领聚合力优形象;突出“五个抓手”:聚焦政策抓机遇,聚焦产业谋项目,聚焦项目强推进,聚焦改革优机制,聚焦作风管队伍,统筹推进、聚合用力,推动全市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发展改革委领导黄映、何华、余红梅,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顺庆区、阆中市、西充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顺庆区、阆中市、西充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