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会议要求-务实创新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2-06-23 15:43:22 | 来源:市房地产管理局

621日下午,市房管局在机关大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庞亮主持,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荷蓉应邀为参会干部上廉政党课。任荷蓉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房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从涉案领域、案件性质、案发单位、案发时间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在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突出制度刚性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对房管系统下一步工作,任荷蓉提出“345”纪律要求:一是把握三个重点,知行合一扛廉政之责。建制度,要有针对性,要精简实用,不在多而在管用;抓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表率,要经常进行监督检查;常“念经”,常念廉政之经,既要主动,又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日常多教育提醒。二是紧盯四个关键,紧盯风险岗位,落实好廉政防控措施;紧盯二级单位,坚决防止权力寻租;紧盯聘用人员,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紧盯年轻干部,唤醒纪律规矩及敬畏意识。三是耻做五种人员,不当无知无畏的“愣头青”,不当自欺欺人的“侥幸者”,不当甘于被围猎的“工具人”,不当不会算账的“糊涂虫”,不当不懂感恩的“昧心人”。


庞亮就贯彻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把学习宣传好有关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科室、单位、支部要结合工作岗位多形式专题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掀起房管系统的学习热潮、贯彻高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二是务实创新,把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行动自觉。要抓好“问题楼盘”处置,推动“三保”工作落实。要把责任厘清、问题找准、方向定明,既要站位准确牵好头,又要加强协作齐发力。尤其是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确保资金监管逗硬落实。要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小物业要大管理,要通过图文并茂、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增强群众物业管理意识。通过信用考评、日常巡查、社区评价等方式推进物业行业监管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群众宣传教育,促进矛盾纠纷化解。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按时高质完成目标任务。分年度、分区域、分形象进度建立项目台账,确保项目管理精准化。各项资金使用确保规范性、高效性、廉洁性。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项目规范实施、资金规范管理,并提前谋划好2023年项目。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房地产业服务水平。既要结合当前工作,又要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加快建设“智慧房管”。

三是严管厚爱,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干部培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业务办理、接人待物、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教育培养。要激发干部活力。干部选用重实绩重实干,工青妇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从严管理干部,严明纪律作风,严肃日常监管,严格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