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三万首付买房涉嫌违法,风险大!

时间:2022-06-14 15:20:23 | 来源:市房地产管理局

目前不少售楼部、中介营业场所出现了“首付二万买二房”“首付三万买三房”之类的广告。这样让人心动的购房条件可信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除非车库车位)。因为首付二万、三万并未达到贷款购房首付额度的要求,据了解这些“操作”,首付差额部分是由开发企业垫交或由合作机构提供借款。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 》建房〔2017〕215号规定: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等购房融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为购房人提供首付融资,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购房人通过其他机构融资支付首付款。严禁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违规提供“首付贷”等购房融资产品或服务。房产管理部门对提供“首付贷”等违规融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共享给银行业协会和银行业金融界机构。对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要依法给予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等处罚。在房产管理部门未将其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前,银行金融机构不得增加新的授信。

国家规定贷款购房需一定比例首付金额,是根据宏观经济调控需要作出慎重决定,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的重要手段。首付二万、三万购房,破坏了国家宏观调控规定,违反了金融管理政策,从轻的说是违规行为,从大的说属涉嫌破坏金融秩序的违法行为。因此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切勿贪眼前利益而行违规违法之举。对购房人来说这也是充满风险之举,因为购房人未支付足够的首付款签订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因同国家政策、法律抵触,一旦发生纠纷有可能被人民法院认定为无效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