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房合适吗?

时间:2022-06-14 15:08:11 | 来源:市房地产管理局

受疫情、城镇化进展减缓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地方都出现房价下降的情况,受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不少持币购房的都在观望,担心购房后房价又下跌。那么,现在买房合适吗?弄清以下二点,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

一、房价长期走势是上涨的,房价尽管在短期有下跌的情况,但从长期来看,整体仍呈上涨情况,这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一是纸币每年都有一定贬值率,随着时间推移,同一套房子需要的纸币量会更多。二是经济发展虽有低谷,但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二、人们的购房需求是逐步提升的。随着经济发展,大家不会仅满足于有房住,会追求住得更宽敞、更舒适、更现代化。这势必推高房屋的成本,让房价整体上仍会上涨。

目前南充房价已基本接近成本价,个别开发企业为了回流资金,甚至会以略低于成本价对外销售,可以说现在购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