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0-06-02 16:40 | 来源:市财政局

为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规范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局制定了《南充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

一、起草依据

本办法起草依据主要为:《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社〔201938号)和《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川财社〔201978号)。

二、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六章三十二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第一章总则:主要说明了办法制定的目的、依据,指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是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促进就业创业的专项资金,明确了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应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实施期限根据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调整相应进行调整。

(二)第二章使用方向:明确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对单位(机构)两类,各地要加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与其他相关资金的统筹使用,指出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不得支出的方向和范围,个人、单位(机构)申领获得的补助资金具体用途不受本条规定限制。

(三)第三章资金分配:明确了资金分配采用因素分配和项目分配相结合的办法,以及资金分配下达等内容。

(四)第四章资金使用:明确了各项补助资金的适用对象、补助标准、申领办法以及各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适用范围。

(五)第五章资金监督管理:明确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使用、监督、绩效管理以及违规处理等内容。

(六)第六章附则:明确了办法外的部分政策条款执行遵循和办法施行时间和解释权。

三、施行时间

本办法自202061日起施行。

四、解释权归属

 本办法由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