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时间:2022-05-28 17:29:48 | 来源:南充市财政局

南充市财政局

关于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一、考前

(一)考生应提前自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二)考生须在考前14天通过天府健康通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考生还须在考前14天每日通过中注协考试报名系统个人账号持续进行健康申报。健康码为黄色的人员,应及时通过参加核酸检测,获取核酸阴性报告,争取使健康码尽快转为绿码。

(三)所有考生须提供本人当年第一科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内行程监测情况,符合健康码为绿色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要求方可参加考试。核酸检测报告以天府健康通内核酸与抗体检测结果查询为准。

(四)考前14天内尽量不到省外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五)考生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参加考试:在考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21天有国外境外旅居史,天府健康通为红、黄码人员,考前有不适症状或连续3日以上健康状况异常的人员(包括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

(六)考生不得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健康情况,若故意隐瞒以上情况并且参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者,应当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考中

(一)考生应于开考前至少90分钟到达考场(点)。所有人员有序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佩戴口罩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问询。考生进入考场(点)前,应当主动出示本人天府健康码信息(绿码)、天府健康通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不得参加考试的旅居史),扫考点场所码,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场(点);有体温异常、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应退出体温检测区,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点)或劝其退出考试。所有入场应考人员应登记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二)考生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发现红码人员后,考点工作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疾控部门人员,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考试期间,驻场卫生防疫人员对考生体温异常或疑似症状进行综合研判评估,快速诊断,有效处置,防止疫情蔓延,并在第一时间报疾控机构。

(三)进入考后须全程规范戴口罩

(四)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不得在考场(点)附近逗留,确保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聚集。

三、应急处理

(一)考试过程中,考生突(偶)发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监考人员应立即报告考场(点)防疫副主考,防疫副主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将考生带至隔离室。

(二)防疫副主考组织考场(点)医务人员对异常考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或伴有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的,经医务人员现场核实、诊断并决定是否终止其考试。

(三)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足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5人)。

(四)不能够继续考试的考生,该考生立即停止考试,考试时间不补。防疫副主考应立即报告防疫部门,由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联系疫情防控指定医疗机构就诊,考生不得擅自离场。

(五)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按考试补时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当考试科目结束后,由负责研判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或考点负责人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六)考生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场(点)工作人员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