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财政局综合党支部开展“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8 10:41:49 | 来源:市财政局综合党支部

10月16日第43个世界粮食日下午,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在工资中心办公室开展了“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之《粮食安全与国家安全》,并学习了人民日报当天发表的《认真践行大食物观 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写在二〇二三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的文章。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多年不懈奋斗,我国以世界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育了世界近20%的人口,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的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响亮回答了“谁来养活中国”这一问题,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我们

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保障粮食安全,做到厉行节约,减少损耗,大力倡导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