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夫妻档双双抗疫情

时间:2020-02-25 11:21:19 | 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昨(24)日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陈道忠和妻子张兰,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陈道忠夫妻二人,都是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执法中队的队员。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两人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陈道忠每天都辗转奔波于辖区的大街小巷,带领街道志愿者们值守在重要关卡点位上。“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 还要入户排查是否有从湖北、武汉、重庆、浙江、深圳回乡人员,并完成隔离人员的护送;同时还要对家禽饲养住户进行挨家挨户排查。”陈道忠告诉记者,每天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跑了多少层楼、走了多少路。
  而妻子张兰, 平时除忙工作,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正在吃年夜饭的张兰接到了任务, 立即放下碗筷,跑到床边向病床上的父亲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就转身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在街面、各个小区、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街面出行人员未戴口罩进行劝离。”张兰说,在上门排查时,由于工作量大,她常常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陈道忠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了“排查到位、暖心到位、宣传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