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南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范建春勇救跳水男孩

时间:2020-08-19 09:59:53 | 来源:南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16日市县防汛指挥部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嘉陵江洪峰过境防范工作,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县综合执法局负责嘉陵江滨江路段值守工作。17日凌晨2点,副局长范建春带领城管队员沿滨江路巡逻时,突然发现一个男子站在栏杆外,面对脚下过境的洪峰,情况十分危机。范建春下意识大喊道:“快上来,不要站在护栏外,危险,危险!”面对呼喊声,男孩没有回应,直觉告诉他,该男子要跳江轻生,立即跟身边队员使眼色,利用劝说转移男子的注意力,当男子轻生念头有一丝动摇时,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范建春没有丝毫的犹豫,飞身上前死死拽住男子,其他队员立即将男孩抬到安全地带。随后110辖区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事后同事们发现范建春副局长手臂和腰部多处软组织淤伤,衣服也被划破了,但范建春顾不得自身继续和队员们回到工作岗位上。

          

          

                       救人现场图片

          

                       防汛夜间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