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27号)

时间:2022-08-15 10:00:38 | 来源:南充日报

目前,国内西藏、新疆、海南疫情形势严峻,西藏疫情已外溢至我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规模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最新防控要求,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加强交通卡口查验。全市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严格查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凡从省外来(返)南人员,须在入南的各交通卡口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出现临时弹窗后,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二、严格执行“落地检”。凡从省内有疫情市(州)和省外来(返)南人员一律实施“落地检”。特别强调,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与聚集性活动。倡导暑期外出旅游、公休人员返南后实施“三天两检”。

三、自觉主动报备。请从省内有疫情市(州)和省外来(返)南人员提前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或向本人住地社区(村)如实申报登记旅居史等相关情况。如本人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时,请立即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

四、加强隔离管控。对近7日内有西藏旅居史的来(返)南人员赋应急红码,自抵南之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近7日内有新疆、海南旅居史的来(返)南人员赋应急黄码,自抵南之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五、倡导就地休假。倡导公休人员和师生员工就地休假,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旅途及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六、加强常态化监测。充分发挥便民核酸采样点作用,扩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倡导市民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黄码”人员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

七、主动配合健康服务。如市民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工作人员电话提醒,请积极按要求执行。如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黄码”人员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八、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餐饮酒店、大型商超、文化娱乐以及民宿、网约房等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报备二维码“四码”联查,发现行程卡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和健康码异常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九、加强个人防护。请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三密”场所(密闭空间、密集场所、密切场合),或参加“三聚”活动(聚餐、聚会、聚集)时,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消失等可疑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十、严格责任追究。拒绝接受检验检疫、集中隔离或者治疗,隐瞒疫区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村)报备,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法定义务,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