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建立市辖区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机制

时间:2022-09-14 16:39:47 | 来源:市园林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城市园林绿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大力提升我市城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实现植物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市城管局和市园林管理处成立了市辖区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小组,全面推进市辖区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市城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市辖区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帮扶小组的目标任务、职能职责以及具体要求,市园林管理处赓即召开了市辖区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帮扶指导工作会议,并拟定了《南充市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规范》。二是精准帮扶、强化服务。帮扶小组分析研判了近几年我市园林绿化共性问题以及群众诉求,针对各区的技术薄弱环节,在外来物种监测、病虫害防治、生态修复、园林设计方案审查、夏季抗旱保苗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专业意见以及现场指导服务40余次,解决各类实际问题60余项。三是形成月报、定期反馈。开展常态化绿化养护巡查36次,编印巡查月报和帮扶工作月报共6期,形成了每日摸排统计、每周现场推进、每月重点通报的工作机制,如就8月份高温天气致使部分苗木枯死、红蜘蛛泛滥等情况进行了专题通报并提出整治意见四是动态调整、齐抓共管。建立了帮扶机制工作台账,加强技术服务、沟通协作和工作督导,根据基层需求和反馈及时调整帮扶内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针对共性和交联问题,组织三区园林管理部门现场研究、现场办公,形成了市区联动、三区互动、共治共管的工作合力,持续提升了市辖区园林绿化管护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