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帮扶 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护质效

时间:2022-07-01 10:11:15 | 来源:市政园林科

为着力提升市辖城区园林绿化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622市辖区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会议暨病虫害防治专题培训会在市园林管理处会议室举行,市辖区及经开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各园林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园林管理处园林绿化技术帮扶队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市园林管理处主任陈果总结了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随后市城市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建平就7月份园林绿化技术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探索帮扶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市园林处要联动市辖区园林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工作运行机,研究制定技术帮扶服务工作规则。二是要在治理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上成效。要针对当前我市部分地菟丝子蔓延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开展专项治理;要针对蚧壳虫病虫害,通过试点研究防治,大力推广技术成果,确保病虫害防治取得实质性工作成效。三是要加快制定分类管护标准。要在深入调查统计的基础上,针对我市园林绿化管护实际,分区域、分类别制定完善园林绿化管护等级建议标准。四是要加强园林绿化防汛安全管理。各园林单位要未雨绸缪,制定园林绿化防汛预案,重点做好主城区涉江涉河岸线园林植物及园林设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减少园林绿化及设施设备损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西华师范大学研究员卓志航就园林植物蛀杆害虫识别及防治作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