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政治生态研判分析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2-03-01 11:11:48 | 来源:信息宣传科

2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召集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召开了政治生态研判分析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志才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德国出席会议。

会上,冯志才组织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全市开展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贷、违规为特定关系人谋利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对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2年工作打算。

分管人事工作的副局长及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园林管理处、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履行职务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

赵德国对我局的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在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的建设要全面推进,决不能偏废。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纪律法律要全面遵守,决不能忽视。要守好政治纪律,做到对党忠诚;守好廉洁纪律,做到干净做人;守好生活纪律,做到尊法守法。三是自身责任要全面履行,决不能欠缺。要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要履行政治生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赵德国强调,2022年,纪检监察组将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党建、党风廉政、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执法为民、廉政勤政的大格局、大理念,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赵平对抓好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面深入领会到位,二要从严落实贯彻到位,三要一岗双责履行到位。

赵平以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从政治生态建设的内涵、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及政治生态建设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借喻“护好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管林护林方法,对如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