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22-03-11 11:03:24 | 来源:信息宣传科

3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深入主城区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兴甫,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以及市辖三区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实地调研结束后,崔竹君在市城管执法局3楼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崔竹君一行先后来到顺庆区1227民俗文化广场、宁安巷和北星街潮汐市场、市城管指挥调度中心和天府明珠小区,分别对夜市经济发展、临时便民市场设置、数字化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崔竹君详细了解了疫情对夜市经济的影响,以及夜市商圈周边停车点位设置、餐厨垃圾清运、油烟污染治理等相关情况;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关于潮汐市场设置数量、管理标准和管理要求,以及对促进社会就业、方便群众购物等情况介绍;在市城管指挥调度中心全程观看了共享单车运营和调度、数字城管系统案件接收派遣和核查、智慧环卫系统运行和监管等数字化城管系统的运用演示;在天府明珠小区听取了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宣传、收贮设施配置、市民分类投放、垃圾收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崔竹君在现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

在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详细汇报了市辖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执法人员编制、工作职能职责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等情况。针对抓实下一步城管工作,赵平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实现被动治理向日常管理转变和事后执法向事前监管转变,健全城市管理精准考评、多方监督和教育引导机制,提高依法行政、科学治理、组织建设、守正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精细化、全民化水平。赵平对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将全力开展垃圾分类治理、违法停车管理、违法建设查处和市容秩序整治等重点治理工作作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崔竹君指出,近年来,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及属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工作理念,为民管城、励精图治,南充城市变得更大、更美、更好,工作值得肯定。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崔竹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加强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做到提升素质树形象、学习业务强技能、厘清职责提绩效,充分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强大城市管理正能量。二是狠抓重点工作,美化城市环境。市区城管部门要抓住城市管理重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全力开展垃圾分类、车辆停放、违法建设、市容秩序等专项治理工作,促进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助推南充经济跨越发展,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理顺机制体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推动问题解决,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