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2-03-21 10:26:34 | 来源:信息宣传科

3月14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耻》,警示教育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志才主持。

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教育片中涉及的违法人员如何被围猎、如何滑向罪恶深渊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的缺失是导致蜕变的最本质原因,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更要守一辈子。警示教育片的人物均系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手中拥有一定的公权,但权力乃国之公器,不可有丝毫懈怠,党员干部应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坚决筑牢理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力量之钙,做到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为民执政。

党委书记、局长赵平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坚决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将警示教育片中的惨痛教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算清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和名誉账,想清应该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言行,始终做到对党忠诚、风清气正、秉公用权。二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党纪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项目招标、资金使用、人事任免、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队伍作风转变。三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市纪委监委的全面监督,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的人和事,绝不姑息、以儆效尤。

冯志才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专题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讨论,深入剖析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认真汲取教训,并撰写心得体会。二是用好身边案例。反思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开展好警示教育。三是整顿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不断提升机关形象和工作效率。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省、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专题片,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