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地协同 共商共治 扎实推进我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

时间:2022-03-31 10:03:30 | 来源:信息宣传科

为推进我市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3月30日下午,全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暨“双段长”联席工作会议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理清思路,建立工作台账、画好路线图、制好任务书,倒逼责任、倒逼工期,真正把问题隐患查找出来。要把治标与治本、短期治理与长期治理结合起来,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连环掌”,提升治理效果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抓好“三个联动”,抓好属地政府与铁路部门的联动,抓好市、县(市、区)两级部门的联动,抓好市级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解决各方矛盾问题,共商共治,合心合力。要在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风貌提升等方面,突出重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铁路沿线优美环境。要构建“路地联合”工作机制、常态宣传机制、问题预防机制,确保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按时销号,提前清零。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相关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营山县综合治理办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铁路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